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要闻

林芝市委常委、秘书长梅家奎深入扎绕寺检查指导工作

林芝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22-11-03

来源:林芝市委统战部

【字体:

打印本文

 11月1日,林芝市委常委、秘书长梅家奎深入米林县扎绕寺检查指导寺庙疫情防控、寺庙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米林县委常委、副县长林浩生一同检查。

  梅家奎通过亲切询问、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方式,深入了解寺管会干部和寺庙僧人身心状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听取了扎绕寺2022年寺庙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检查了寺庙疫情防控、消防安全、文物保护和值班备勤工作。梅家奎对扎绕寺整体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就持续抓好加强与创新寺庙管理工作、持续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提出了具体要求。

  梅家奎要求,一要强化宣传教育。寺管会干部要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实干实绩书写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优异答卷。二要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常态化抓好寺庙疫情防控工作,以“核酸+抗原”“巡查+报备”“配合+参与”的实际行动,巩固米林县零感染、零输入、零传播的防疫成果。三要强化宗教事务管理。按照党的宗教工作的系列政策法规要求,进一步丰富拓展寺庙民族团结、“四条标准”“三个意识”教育工作,结合人员管理、维稳安保、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抓实抓细寺庙各项重点工作,全力确保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