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要闻

市委书记敖刘全在统战民宗和非公经济领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林芝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林芝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22-11-16

来源: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文

     11月14日,市委书记敖刘全先后前往市民宗局、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我市统战民宗和非公经济领域工作。他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找准工作切合点、结合点、落脚点,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市统战民宗和非公经济领域得到坚决贯彻执行。市领导达瓦、梅家奎、中次仁参加。

    敖刘全每到一处,都前往职能科室亲切看望干部职工,关心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认真了解统一战线、民族宗教、非公经济工作,听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情况和工作汇报,对统战民宗和非公经济领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敖刘全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和全面部署。特别是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再次选举习近平同志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是党之大幸、国之大幸、民之大幸,充分体现了全国9600多万名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爱戴和坚决拥护,集中反映了亿万人民紧跟伟大复兴领路人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的坚定信心。

    敖刘全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是党和国家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正是在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核心的领航掌舵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我们才实现“对党和人民事业的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党和国家事业才取得“16个方面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从中感悟真理的力量、制度的力量、行动的力量,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和重大部署有力诠释了我们党的初心使命,准确掌握中国式现代化五个方面的中国特色、九个方面的本质要求以及必须牢牢掌握的“五个重大原则”,是我们党加快实现现代化的思想理论结晶,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鲜明宣示了“中国之路”。深刻认识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充分彰显了统一战线是我们党的强大法宝,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坚决弘扬团结奋斗优良传统,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敖刘全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指示,将之作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根本遵循,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巩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成果为路径,紧扣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打牢民族团结的思想基础,着力促进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打牢民族团结的群众基础,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各族群众,打牢民族团结的物质基础,进一步抓实抓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敖刘全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指示,把握好爱国进步和分裂倒退的斗争这一藏传佛教领域的主要矛盾,以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为方向,以“五个有利于”为工作方法,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依法加强寺庙管理,确保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全面加强“三个意识”教育,引导宗教界人士树牢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加快培养高素质宗教工作干部队伍,教育他们在实践中磨练意志、砥砺品质、增长才干,不断提高做好宗教工作、寺庙工作和僧尼工作的水平,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敖刘全强调,非公有制经济是改革开放的重要参与者和推动者、繁荣城乡市场的主体力量、就业和城乡居民收入增长的最大来源。全市工商联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公有制经济的重要指示,牢牢把握“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方针,把握“两个健康”主题,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持续拓展服务民营企业广度,注重帮企业纾困解难、为企业搭桥铺路、让企业知晓政策,全面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推动民营经济创新源泉充分涌流,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鲜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