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要闻

兰军伟同志为市委党校2022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研讨班学员作专题辅导

林芝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22-11-17

来源: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文

11月16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兰军伟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创新时代林芝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为题,为市委党校2022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研讨班50余名学员作了专题辅导。

兰军伟同志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新时代民族工作作出的重大部署,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什么是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什么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怎么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三个方面,通过大量鲜活的现实事例、历史事实和政策依据,为学员们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独创性论断的背景、由来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发展历程,重点解读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主要精神,介绍了围绕“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焦“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战略部署、林芝在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中走在全区前列所确定的工作思路和2022年创建工作开展情况,思想深刻、内容丰富、讲解生动,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广大学员聆听以后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通篇贯穿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行动纲领和进军号角。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擘画了新的奋进蓝图,为我们做好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今后,一定把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正确处理好“四对关系”,全面推进新时代林芝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动林芝在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中走在全区前列凝聚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