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要闻

朗县召开2022年度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命名大会

林芝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22-12-01

来源:朗县民宗局

【字体:

打印本文

近日,朗县召开2022年度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命名大会。县委副书记、国安办主任、县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专项组组长朱超凡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巴桑玉珍,县政协副主席、总工会主席卓嘎出席会议,各专项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专项组办公室全体在家干部参加会议。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米玛顿珠主持会议。会上,米玛顿珠汇报了朗县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专项组工作开展情况,巴桑玉珍宣读了《朗县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专项组关于命名2022年度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的决定》,县委政法委、朗镇、久日追、登木乡小学等36个单位被命名为朗县2022年度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朱超凡、卓嘎等为被命名的模范单位代表一一献上哈达,颁发奖牌。被命名的模范单位代表先后上台发言,分享本单位、本系统在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就进一步做好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工作,朱超凡强调,要深化对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专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团结工作,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事关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千秋大计,事关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新征程上,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扎实做好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各民族和睦相处、同心协力、和谐发展。要紧盯目标任务,进一步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把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工作作为战略性、基础性、长远性的工作来抓,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坚持把增强文化认同作为模范区创建的固本之举,充分发挥西藏民族文化丰富的优势,不断加强各民族优秀文化的保护与传承,形成共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良好局面,引导各民族群众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的共同体理念,持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强化责任落实,不断凝聚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工作强大合力。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把责任担起来、任务扛起来,把党的领导贯穿到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工作全过程,不断凝聚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强大合力,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补齐短板、创新措施,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全方位推进朗县着力创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工作再上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