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要闻

林芝市召开市委统战工作会议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

林芝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23-03-21

来源:林芝报

【字体:

打印本文

3月20日,林芝市召开市委统战工作会议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市委书记敖刘全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做好统战、宗教工作的部署要求,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林芝高质量发展和改革开放先行汇聚磅礴力量。


市委副书记、市长巴塔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广东省第十批援藏工作队领队吴耿淡,达瓦、符永波、梅家奎、邓晓红、甘丹平措出席会议。

敖刘全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篇布局、亲自部署统战、宗教工作,推动党的统战工作和宗教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又对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作出战略部署,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和宗教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统战、民宗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十二个必须”“两个重要法宝”“三个更加重要作用”是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的核心内容,扎实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持续汇聚正能量、画出最大同心圆。


敖刘全强调,当前林芝正处于推进高质量发展、促进改革开放先行的提速攻坚阶段,统一战线工作和宗教工作面临的时和势、肩负的使命和任务发生了重大变化,迫切需要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资源优势,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社会优势,形成全市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让各族群众团结奋斗,迸发出磅礴力量,转化为实现林芝高质量发展和改革开放先行的强大动力。要聚焦党政所需,充分释放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效能,完善协商机制、搭建协商平台、增加协商密度,协调各族各界通过政协平台充分表达意见、积极建言献策,切实以协商聚共识、以共识固团结。突出政协委员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中的主体作用,生动讲好中国故事、西藏故事、林芝故事,引导各族各界深刻感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祖国大家庭的无比温暖。要聚焦主线主题,发挥统一战线成员在促进民族团结中的作用,围绕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中走在全区前列的目标定位,有形有感有效开展好民族团结教育,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深化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着力打造各族群众共居共学、共建共享、共事共乐的社会结构和社会条件,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聚焦思想政治引领,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广泛开展“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加强组织培养,发挥学校、企业和文化事业单位的重要阵地作用,鼓励支持他们发挥专业优势、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履行社会责任。要聚焦“两个健康”,坚决贯彻“两个毫不动摇”、促进“两个健康”的大政方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好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各项优惠政策,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真心实意帮助非公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实现更好发展。深入推进工商联改革和建设,支持工商联和所属商会在统战工作和经济工作中更好发挥作用,鼓励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增强履行社会责任的荣誉感、使命感,广泛参与重大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带动就业创业,为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敖刘全强调,统战工作和宗教工作点多、线长、面广。要加强党的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承担好第一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要抓好队伍建设,坚持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着力打造一支党性坚强、能力过硬、学识丰富、作风优良的高素质统战、宗教工作干部队伍。要强化工作落实,狠抓基层统战工作,狠抓宣传造势、狠抓督促检查工作,共同推动党的统一战线政策、宗教政策落实落细。

尼玛扎西、玉珍、段刚辉、秦松茂、央宗、旦增拉姆、熊义东、边巴卓玛、杜元文、常仕洪等市级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