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政府信息公开

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追授索朗朗杰同志“全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2019年10月3日)

发布时间:2019-10-21   浏览次数:   【字体:

    

    索朗朗杰,男,藏族,拉萨市尼木县人,1967年6月出生,1990年7月参加工作,1998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系林芝市人民政府督学、林芝市巴宜区教体局督导室常务副主任、林芝市巴宜区中学党总支书记。因积劳成疾,索朗朗杰同志于2018年11月30日因病医治无效去世,年仅51岁。

    索朗朗杰同志是自治区优秀的基层党员干部,是全自治区教育系统中涌现出来的优秀代表。索朗朗杰同志从事教育事业28年来,他始终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党的教育事业,紧紧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坚持立德树人,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扎根基层、埋头苦干,默默无闻、无私奉献,长期带病坚持工作,为提高教学质量殚精竭虑,把林芝市巴宜区中学建成远近闻名的学校,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成绩;他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心系师生、教书育人、言传身教,不放弃任何一名学生,劝返辍学学生100多名,无私资助近百名困难学生,被学生们亲切称为“超级阿爸”;他视民族团结进步为生命,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引导带领各民族教职工相互交流学习、相互尊重理解,形成“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融洽氛围,2018年林芝市巴宜区中学被评为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索朗朗杰同志用热血和汗水谱写了一曲新时代教育工作者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的英雄赞歌,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是新时代党员干部忠于职守、爱岗敬业的先进典型,是全自治区教育战线上教书育人的榜样,是民族团结的楷模。

    为学习索朗朗杰同志的先进事迹,弘扬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爱岗敬业和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自治区党委决定,追授索朗朗杰同志“全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自治区党委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向索朗朗杰同志学习,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视民族团结进步为生命,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政治本色;学习他坚守初心、践行宗旨,把学生当亲人的为民情怀;学习他淡泊名利、扎根基层,顾全大局、服从安排,在平凡的岗位上苦干实干的高尚情操;学习他恪尽职守、勇担使命,无私忘我、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的奉献精神;学习他在关键时刻和危急关头豁得出、顶得上的优良作风。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索朗朗杰同志先进事迹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创先争优,为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