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政府信息公开

朗巴居委会驻村工作队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抓手 凝聚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发布时间:2021-03-26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市民宗局驻朗巴居委会第九批驻村工作队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抓手,凝聚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首先驻村工作队长扎西开展了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宣传。扎西围绕党的民族政策、党的宗教政策、我区宗教工作的基本政策和原则以及加强民族团结等方面为重点,深刻阐述了民族工作、宗教工作和民族团结工作在基层工作中的极端重要性,并就在日常生活中怎么把握宗教工作的底线、原则以及做好民族团结工作作了具体讲解和要求。同时,认真学习了《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并解读了具体内容和要求,进一步推动基层的学习宣传。

   其次,驻村工作队走村入户特别是对租住在我居委会的外来汉族打工人员开展民族团结工作宣传并强调各民族要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此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7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