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要闻

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林芝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22-12-29

来源:自治区民委网站

【字体:

打印本文

2022年12月26日,西藏自治区党委、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隆重召开全区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自治区在家省部级领导出席会议,区党委各部委、自治区各委办厅局主要负责同志,自治区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专项组办公室副主任,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表彰了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150个、模范个人200名,6名基层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代表作了交流发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政府主席严金海宣读了国家民委贺电,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主席庄严宣读了《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表彰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的决定》,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发表讲话。会议由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自治区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专项组组长洛桑江村主持。

王君正书记的讲话,完整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和战略性任务,全面总结了近年来特别是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以来,西藏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的突出成效,从夯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思想基础、打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物质基础、提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精神力量、营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良好氛围、构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效载体、强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法治保障“六个方面”对全面推进新时代我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就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作了更系统、具体、全面的阐述。讲话是今后一个时期西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推动新时代西藏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纲领性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