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要闻

林芝市副市长肖鹤一行深入波密县宗教领域督导检查工作

林芝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20-02-10

来源:林芝市波密县委统战部

【字体:

打印本文

  

  近日,林芝市副市长肖鹤一行深入波密县各寺庙督导检查近期重点工作,尤其是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请况。

  各驻寺负责人首先向督导组介绍了寺庙、驻寺机构具体情况及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台账、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深入了解波密县各寺庙的宗教活动场所日常的消毒工作、防护知识宣传等疫情防控工作以及值班带班制度落实情况。

  结合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督导检查组提出了几点要求:按照区党委、市委既定的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一是要抓好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充分发挥寺管会的职能作用,要多渠道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引导僧人正确理性看待疫情,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自觉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做出积极贡献。二是要严格落实寺庙暂停宗教活动场所对外开放,防止人群聚集,暂停宗教活动的部署要求。三是严格请销假制度,加强值班巡逻,除特殊情况外暂停批准寺庙僧人请假外出,教育引导寺庙僧人严持戒律,静心在僧舍学经修行,并协助驻寺机构做好对前来朝拜、参观的信教群众游客劝返工作,四是熟悉掌握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对可能出现的情况第一时间采取有效的应对措施。五是要加强寺庙日常消毒、环境卫生整治。寺管干部要每日对寺庙大殿、僧舍、经堂、办公区域以及周边等重点区域消毒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督促僧人外出必须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僧人出现发烧、干咳等症状,要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最大限度降低出现疫情的风险。六是解决实际困难。各寺庙要主动把疫情防控期间食品、菜品供给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妥善安排专人负责定期采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