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要闻

巴宜区喇嘛岭寺积极开展“大清扫、大消毒”爱国卫生运动

林芝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20-03-18

来源:巴宜区喇嘛岭寺管会

【字体:

打印本文

    3月14日,林芝市巴宜区喇嘛岭寺管委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及僧尼对寺庙周围环境卫生积极开展“大清扫、大消毒”爱国卫生运动,重点清理了寺庙排水通道和周边白色垃圾。

  上午十点,喇嘛岭寺管委会党员干部与寺庙僧尼带好口罩、拿好清洁工具,一起对寺院内及周边白色垃圾进行仔细清扫。同时现场给僧尼发放藏汉双语的疫情宣传材料和寺庙法律法规宣传手册,并叮嘱全体僧尼:一要更加注意加强自我防护,尽量不去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不去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多通风,外出时一定要佩戴口罩;二要主动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注意营养、适度运动,不暴饮暴食,多喝热水,多吃水果和蔬菜,肉类和蛋类煮熟后再食用;三要更加注重搞好环境卫生,开展房屋内外卫生大扫除,室内定期开窗通风,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废弃口罩,生产生活垃圾及时清运,努力营造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让病毒无处可藏,让疫情无缝可钻。

  随后,大家一起清扫排水通道,由于近期雨水频繁,导致寺庙道路两旁的排水通道被落叶和淤泥堵塞,造成排水不畅。清扫过程中腐烂的落叶和淤泥散发出刺鼻的气味,大家你一铲、我一铲,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历时3个多小时,大家一起将寺庙道路两旁落叶、排水通道中的淤泥及寺庙周边白色垃圾清扫干净并前往每个角落一一消毒。经过大家的努力,寺庙周围环境卫生焕然一新,大家心里由衷地感到开心。

  喇嘛岭寺管委会主任旦巴群培谈到,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既使寺庙环境卫生得到保护,同时也提高了僧尼疫情防控意识。大家只有通过实际行动,才能提高保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帮助和引导僧尼树立科学的防控观念、意识和能力,爱国卫生人人参与,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建共享健康美好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