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要闻

林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学武一行深入波密县各寺庙检查指导近期重点工作

林芝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20-03-13

来源:波密县委统战部

【字体:

打印本文

   3月10日,林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学武一行赴波密县各寺庙检查指导工作。

  周学武一行详细了解波密县各驻寺机构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和寺庙僧人的教育引导工作开展情况及近期维稳工作情况,并对当前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措施以及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周学武指出,一是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体涉宗领域干部务必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疫情防控工作上来,带头学习疫情防控预防知识,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做好疫情防控法制宣传工作。要完善细化各项方案和具体举措,明确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二是在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活动期间,多渠道开展法治教育宣传活动,积极引导寺庙僧人树立法治意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要统筹兼顾,深入推进宗教领域“四讲四爱”“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强化教育引导,加强政策法规的学习,使寺庙僧人学法、懂法、守法,做遵规守法、爱国爱教的模范。三是要全面加强寺庙僧人的教育管理。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以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为准绳,认真执行党的宗教政策,严格遵守“三个不增加”原则,继续加强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力度,进一步淡化宗教消极影响。各寺管会要严格执行寺庙僧人请销假制度,禁止请假外出的寺庙僧人前往疫区或途径疫区,避免与来自疫区的人员接触,降低感染率。四是各寺管会要落实安全责任,完善寺庙管理机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要根据各寺庙的特点,结合实际制定有针对性的防火防盗、道路交通、文物保护等安全管理制度,确保寺庙防火防盗管理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

  周学武强调,在特殊时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各项责任要求,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思想,加强安全法制,落实安全责任,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安全素质,营造安全氛围,有力促进全县宗教领域三月份和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