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要闻

工布江达县扎西曲林寺管委会开展防灾减灾科普知识进寺庙活动

林芝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20-05-18

来源:工布江达县扎西曲林寺管委会

【字体:

打印本文

 为提高广大僧尼的防灾减灾意识,加强寺庙防灾减灾应急能力建设,5月9日至15日,林芝市工布江达县扎西曲林寺管委会在辖区所有寺庙内开展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的宣传周宣讲活动。

  为确保宣传效果,管委会成立宣讲队,并邀请县应急管理局、县气象局等相关专业人士,在寺庙内对僧尼通过详细讲解,现场解答,发放资料、张贴标语、悬挂横幅、播放视频等形式,科学认识地震发生时如何避险?泥石流来临时应该怎么办?当山体滑坡时应怎么办?突遭暴雨、洪水围困如何避险自救?并宣传讲解行路安全、乘车安全、驾车安全、防火10法、灭火10招等防灾减灾知识。并结合寺庙生活实际,传授了灾难突然降临时,判断和寻找可躲避的较安全的空间,采取有效自救互救措施,最大程度保护生命安全、保护寺庙文物、减少寺庙经济损失的正确方法。

  此次宣传周活动,参与僧尼及干部达60余人次,发放相关宣传资料100余份,宣传物品50多份,张贴标语30贴,悬挂横幅6条,视频播放4次。通过宣传,广大僧尼进一步了解灾害,认识风险,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寺庙僧尼防灾减灾能力,推动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的普及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