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要闻

林芝市民宗局开展《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知识讲座暨民族团进步创建进警队活动

林芝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20-09-18

来源:市民宗局民族科

【字体:

打印本文

915日,林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兰军伟一行深入林芝市反恐特侦支队,以“深刻领会《条例》实质,凝聚强大创建合力”为主题,开展《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知识讲座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警队活动。


活动中,市民宗局向市反恐特侦支队赠送了《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林芝市创建民族团结示范市文件汇编》《林芝市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册》等宣传资料,并看望慰问了广大干警,对他们为林芝团结稳定、和谐发展所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

市委党校教研室主任、高级讲师杨利锋以“学习贯彻《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努力把林芝建成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为题,从背景意义、内容特点、贯彻落实三个方面,紧贴西藏实情,紧扣活动主题,摆事实、讲道理、议得失、鼓干劲,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为支队民警解读了《条例》,进一步推动《条例》在支队民警中入脑入心,融合贯通,增强了支队民警维护民族团结、服务林芝发展意识。


听取讲座后,市反恐特侦支队负责人指出,《条例》的制定和出台,是区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和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的重大举措,是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推进法治西藏建设的又一重大法治实践,对于依法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提升西藏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维护我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具有重大的意义。广大民警纷纷表示,将准确把握《条例》出台的重要意义,把学习贯彻《条例》与实践工作结合起来,旗帜鲜明反对分裂,忠于职守维护稳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伟大目标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