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要闻

林芝市波密县召开2020年度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

林芝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21-01-04

来源: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文

    2020年12月31日,林芝市波密县召开2020年度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波密县委书记朱正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阿旺朗加宣读表彰决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加布主持会议,县领导、县直机关和各乡镇主要负责人、驻地军(警)民代表、基层代表、非公经济人士代表、爱国爱教宗教界人士代表、统战民宗全体干部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在庄严地国歌声中开始,阿旺朗加同志宣读了《中共波密县委员会波密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20年波密县民族团结模范集体、模范个人和示范点的决定》;出席会议的县级领导为13个模范集体、15名模范个人和7个示范点分别颁奖;模范集体和个人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当前,波密县正处于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前进道路上面临诸多风险挑战,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全县上下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团结一心、砥砺奋进,让民族团结进步之花在波密大地常开长盛,为推动中华民族走向包容性更强、凝聚力更大的命运共同体贡献波密力量。

  会议强调,一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行。要不断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民族团结示范创建中的主体作用,使每个基层党组织成为示范创建的坚强战斗堡垒,使每名党员干部成为维护民族团结进步的一面旗帜,切实将民族团结工作纳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规划,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全过程,统一部署,统筹实施,形成党委统一领导,人大依法监督、政府全面负责、各部门密切配合、社会各界协同参与的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机制;二要坚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力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要准确把握民族工作主线,建立健全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长效机制,创新民族团结进步宣传载体和方式,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等重大节庆节点,以“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进万家宣讲活动为载体,增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吸引力,推动民族团结示范创建多渠道、全方位开展,引领各族人民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三要始终高举民族团结旗帜,全面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全面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持续深入开展历史教育,引导各族群众深刻认识西藏自古以来就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清楚认识西藏各民族文化是中华文化重要组成部分,牢固树立西藏各民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一员的意识;充分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用,结合“四讲四爱”“做合格党员、争当先进模范”“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等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宣传力度,引导各族群众主动融入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文化观、历史观、宗教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