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要闻

林芝市墨脱县背崩乡巴登村“五个一”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林芝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21-07-02

来源:林芝市民宗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文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林芝市墨脱县背崩乡巴登村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感党恩、识党情、跟党走”系列活动,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表达对历史的缅怀和对党、对祖国的深情祝福,激励巴登村党员群众在新时代新形势下解放思想,转变作风、凝聚共识、攻坚克难,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开展一次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党课活动,修党性。巴登村支部书记新生同志从“为什么要听党话、怎样跟党走、我们能做什么”等三个方面生动形象的为全体党员上了一次党课。让党员干部热血澎湃,明白了什么是身先士卒、勇挑重担,深刻体会到了什么才是“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见识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

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暖人心。三峡集团西藏公司和墨脱县背崩乡人民政府驻巴登村工作队前往3名老党员家中慰问老人,送去了大米、清油等日常生活用品,让他们感受党的恩情,感受党的温暖。

开展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促前行。71日早7点30分,全体党员庄严的站在国旗下、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回溯精神的根脉,感受涌动的初心,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遵守党章、贯彻党章,提醒党员时刻牢记入党誓词,终身践行入党誓言,肩负起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对党忠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各项工作。

开展一次入户排查活动,保安全。为进一步确保村民家庭用火用电安全、加强对农牧民群众宗教宣传引导,教育农牧民群众理性看待宗教,淡化宗教的消极影响,排查矛盾纠纷情况,6月30日晚,驻村工作队联合村两委干部、双联户户长组成三个排查队伍深入全村群众家中进行“家访”,对家庭用火用电进行强调,对矛盾纠纷进行了排查,了解党员家庭中是否设置佛龛、是否参加宗教活动等。

开展一次“颂党恩”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游园活动,聚民心。为进一步提升巴登村群众的通用语言能力,6月30日下午,我村开展了“颂党恩”推广国家通用语游园活动,80余人参与活动,通过识字组词、成语接龙等有趣的游戏形式将500余汉字普及给了群众。

此次活动不仅展现了巴登村党员群众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而且进一步表达了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的爱党爱国情怀,弘扬历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行动,在新起点上谱写巴登村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