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要闻

工布江达县宗教领域开展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系列活动

林芝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21-08-18

来源:工布江达县统战民宗

【字体:

打印本文

  为热烈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常态化推进“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弘扬爱党爱国爱教优良传统,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凝聚人心力量,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促进工布江达县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8月15日,林芝市工布江达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组织开展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系列活动。县委副书记、县长白多,副县长曲扎出席活动,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多布杰作专题宣讲,县统战民宗干部、寺管会干部和寺庙僧尼等8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联合县教体局组织了“做先进僧尼、焕时代新风”主题运动会。运动会设置短跑100米和200米、4×100米接力赛、运球100米、跳远、双人绑腿跑、抱沙袋等7项活动;僧尼们认真准备、积极参与、屡创佳绩,展现了不怕困难、团结协作、坚韧不拔、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随后,多布杰同志专题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县民宗局局长普布坚才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西藏视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最后,统战民宗领导干部、各寺管会代表和寺庙僧尼们共同开展“弘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主题签名活动,切实增强僧尼们爱国爱教意识、法治意识,维护工布江达县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活动要求,广大僧尼要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严格遵行“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要求,积极学习党的宗教工作理论、方针政策及藏传佛教知识,主动磨砺意志、锻炼品格、增长才干,旗帜鲜明、坚定不移地反对一切分裂活动,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