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要闻

敖刘全参加民族界、宗教界小组讨论

林芝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22-01-13

来源:林芝报

【字体:

打印本文

1月12日,市委书记敖刘全参加民族界、宗教界小组讨论,亲切看望委员,与大家共商林芝发展大计。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市第二次党代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提高协商议政水平,在建设全区改革开放先行区,推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工作中走在全区前列建言献策。谢英、达瓦、次仁多吉参加讨论。

在热烈的掌声中,敖刘全与委员们一一握手、亲切交谈。委员们备受鼓舞、踊跃发言。达妥·洛桑益西、夏电夏、林勇、马寿青、郑天成、尼玛仁青等14名委员围绕强边富民、乡村振兴、民族团结、生态保护、医疗卫生、道路交通等,谈成绩、讲体会、提问题、献良策,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敖刘全边听边记,不时询问情况,现场回应关切,精准解读政策。他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重点突出,充分体现了市第二次党代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政协“两个报告”通篇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和谋发展、促民生、凝共识、保和谐的履职理念。他充分肯定民族界、宗教界为推进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促进民族团结所作的积极贡献,对全市各级政协组织的履职尽责和广大政协委员的艰辛付出表示感谢,并叮嘱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要按照程序积极研究和采纳,及时予以反馈。

敖刘全指出,2021年是林芝极不平凡的一年,7月份总书记视察西藏,将首站放在林芝,对林芝发展寄予殷殷重托。12月区党委王君正书记到林芝考察调研,提出要把林芝建设成全区改革开放先行区,为我们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新一届市委班子针对林芝发展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新机遇,明确提出了“11364”发展思路,以把林芝建设成全区改革开放先行区为引领,着力在全区推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工作中走在前列。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了今年抓好的六项重点任务。要实现这些目标任务,离不开各位委员的履职尽责、参政议政。希望大家围绕市委中心工作,聚焦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协商议政,紧扣增进民生福祉建言献策,切实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团结带动各界别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携手共进同富裕,为新时代林芝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要着力在维护社会稳定上找准发力点。没有稳定的环境,就没有高质量发展。大家要深刻认识到我们今天幸福美好生活都是党中央和总书记给予的,充分认识“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的道理,时刻保持清醒、提高警惕,坚持中央对达赖集团的定性和斗争方针,主动揭批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的卑劣行径和险恶用心,用实际行动引导广大僧尼和信教群众,在关键时刻敢于担当、敢于发声。要积极配合各级党委政府、统战宗教部门和寺管会的工作,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拥护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国家安全,做爱国爱教的模范和遵纪守法的公民。
二要着力在加强民族团结上找准融合点。中华民族5000年的文明历史,就是一部各民族相互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各民族的文化都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家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以“一”为导向,多讲一家话、多办一家事、合做一家人,多讲林芝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事实,教育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正确的“五观”。着眼“同”的方向,多讲共同性、倡导共同体、减少差异化、淡化差异性,教育引导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特别是在我们这样一个多民族聚居地区,更要充分认识到铸牢共同体意识绝不是清除差异,而是包容差异、尊重差异、保护差异,让各民族文化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三要着力在促进共同富裕上找准着力点。各位都是民族界、宗教界的优秀代表,来自不同行业、身处不同岗位,对广大干部群众的所思所想所需,最有切身感受、最有代表性、最有发言权。大家要深刻认识到当前我们的发展还是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聚焦短板弱项,紧盯促进群众持续增收,在参与乡村振兴,按照“一村一策”精准推进上建诤言;在推动农牧区产业发展,拓宽群众增收渠道上献良策;在推进平衡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上建真言。要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做到善于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做好“委员作业”,交出满意“答卷”。要发挥政协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优势,通过政协平台渠道,用实实在在的数据和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变化,把林芝发展成就阐释清楚、宣传出来,让各族群众明白惠从何来、恩向谁报,更加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