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要闻

市民宗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开展青年读书会

林芝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22-05-30

来源:林芝市民宗局

【字体: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提高民宗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的理论水平和文化素养,营造热爱阅读的浓厚氛围。5月26日下午,市民宗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全局青年干部在局四楼会议室开展青年读书会,局党组书记兰军伟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局在家青年干部职工参加读书会。

会上,全局青年干部依次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2年第1次会议、市委平安林芝建设领导小组2022年第1次会议、林芝市妇女第二次代表大会等主要精神。

会议指出,开展青年读书会是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的一个重要举措,全局广大青年同志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王君正书记、敖刘全书记在自治区、市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作为民宗局青年干部,我们要把理论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指导推进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等,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一是要加强学习。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区党委及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让青年干部在打硬仗、扛重活、攻难关中有锻炼成才的机会,民族宗教工作任务日益繁重,面临新的历史机遇和挑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理论指导实践,利用闲暇时间认真学习政策法规及民族宗教业务知识,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二是要努力工作。正如习总书记所说,“伟大梦想不是等的来、喊的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面对民族宗教工作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勤于思考、加强研究,不断自我提高、自我完善,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并积极做好各项重点工作,在学中干、干中学,奋力开创林芝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三是要改进作风。正如王君正书记强调,“不能为改作风而改作风”,要积极围绕“四查四问”和“八个落实”,立足岗位、聚焦职责,认真开展学习研讨,进行交流发言,在学习、工作中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不断改进作风狠抓落实,要敢于动真碰硬,拿出真招实招,进行自查整改,争做“六个表率”的践行者,为实现“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林芝提供坚强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