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要闻

林芝市墨脱县隆重举行热烈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1周年荣获第九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揭牌仪式暨文艺汇演活动

林芝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22-05-25

来源:林芝市民宗局

【字体:

打印本文

5月23日晚,林芝市墨脱县好日子莲花广场内花团锦簇、鼓乐齐鸣,到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氛,由县委县政府主办的“热烈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1周年 墨脱县荣获第九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揭牌仪式暨文艺汇演”活动在此隆重举行。

受林芝市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专项组委托,林芝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次仁多吉出席挂牌仪式。墨脱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李继承,县委副书记、国安办主任同宇放出席活动。

活动伊始,墨脱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白玛多吉宣读了《墨脱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表彰首届“讲民族团结 展课堂风采”大赛获奖选手的决定》,对17名获得荣誉的选手进行了表彰。

次仁多吉同志代表市委、市政府宣读了《国家民委关于命名第九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的决定》,并与墨脱县代表共同揭牌。次仁多吉指出,希望墨脱县珍惜荣誉,继续带领全县1.4万余名各族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准确把握和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决落实“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不断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全面提升墨脱县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继承代表墨脱县委、县政府表态,将以此次揭牌为新起点、新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巩固提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成果为重要抓手,全力推进墨脱民族事业向更广范围、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拓展延伸,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墨脱篇章。

伴随着欢快喜庆的歌舞《开场舞》响起,文艺汇演活动正式拉开帷幕,22个主题鲜明、构思新颖的文艺节目逐一登场。场上演职人员热情洋溢,场下观众激情澎湃,一曲曲靓丽多彩的歌舞,唱出了新时代新生活的多姿多彩,舞出了对美好未来的无限向往,彰显了墨脱儿女手挽手肩并肩、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坚定决心。活动最后,全体参会领导与演职人员共同合影留念。伴随着绚丽缤纷的烟花升起,此次活动正式落下帷幕。

参加此次活动还有在家县委常委、人大、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县级领导,全县工人、农牧民、干部和各族各界人士等12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