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要闻

共同团结奋斗 共同繁荣发展 ——“粤贸全国·粤林产销对接会”在林芝召开

林芝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22-06-21

来源:林芝市民宗局

【字体:

打印本文

6月18日,由广东省商务厅和林芝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年“粤贸全国·粤林产销对接会”在林芝召开。广东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自贸办主任张劲松,市委副书记、市长巴塔出席会议并分别致辞。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领队刘光明出席会议。

张劲松对对接会发挥的经济协作优势互补作用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林芝区位优势明显,是“进藏第一站”,产业极具特色,茶叶、藏药、高原果蔬等广受好评,文化旅游、清洁能源等快速发展,蕴含着巨大的合作机会。在总书记视察西藏一周年之际,继去年10月举办“粤贸全国”(林芝)经贸活动之后,乘势再办“粤贸全国·粤林产销对接会”,就是要持续发挥双方优势,推动林芝特色产品开拓广东市场,促进广东优质产品满足林芝需求。这次,广东省商务厅组织了誉扬、正能量节能科技等一批企业来林采购对接,签约投资、购销项目超3.3亿元,并组织了40余家信息技术、生物医疗、高端餐饮、大型贸易投资方面的领军企业前来商务考察。希望通过此次政府搭建的平台,促进双方企业深化了解、达成合作。

巴塔在致辞中表示,中央第三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召开以来,广东省委、省政府站在党和国家战略全局高度,始终把援藏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林芝作为一个特殊地区纳入总体发展规划,大力推进经济、教育、就业、人才、产业援藏,巩固和发展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援藏工作格局,为推进林芝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注入了强大合力,有力促进了粤林两地交往交流交融,谱写了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各族群众守望相助、亲如一家、共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民族团结新篇章。举办此次粤林产销对接会,是广东省商务厅深化对口支援工作的又一项重要举措,必将进一步打通两地产销衔接“最后一公里”,必将进一步推进林芝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必将进一步开启粤林对口支援工作新局面。林芝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最优的营商环境,诚邀四海宾朋,共享机遇、共赢合作。会上,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还作了林芝特色产品推介。
    据了解,此次对接会共吸引了来自广东6家上市公司,40余家企业68人参加。会场设置了粤林特色产品展位38个,展示160余种产品,11家企业在松茸、文旅产品、灵芝、藏香猪、配制酒、蜂蜜、藏香等方面对接到意向客户,现场采购额76万元;本次对接会签约成果丰硕,共签约供销合作项目、投资项目28个,总投资达3.3亿余元。现场还发放了招商、经开区、农特产品宣传手册200余份,为进一步宣传林芝投资环境,拓宽本地特色产品销售渠道奠定了合作基础。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市商务局、市发展改革委(招商引资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市政局、乡村振兴局、林芝经开区、各县区分管副县长、商务局负责人以及粤林企业家共计12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