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要闻

洛桑江村在自治区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专项组第四次推进会上强调 聚焦工作重点强化贯彻落实全力以赴推动模范区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林芝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22-07-14

来源:西藏自治区民委

【字体:

打印本文

近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主持召开自治区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专项组第四次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着力创建“三区一高地”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模范区创建工作重点任务。

自治区领导汪海洲、嘎玛泽登、扎西达娃、江措拉姆出席。

洛桑江村指出,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重要举措,对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具有重要意义。在各相关部门共同努力下,模范区创建各项任务统筹落实,取得了可喜成绩。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上来,按照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着力创建“三区一高地”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要求,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个“纲”,不断创新活动形式载体,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推动模范区创建工作,确保责任落实到人、形成整体合力、工作有序推进,以模范区创建工作的实际成效持续巩固和拓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良好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洛桑江村强调,要加强模范区创建宣传教育,持续在广度、深度上下好功夫,采取市地抓县、县抓乡、乡抓村的模式,建好创建工作社会组织、网络群体,层层动员各族干部群众广泛参与,营造良好氛围。要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在“有形、有感、有效”上下功夫,逐一列出清单,明确责任、细化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专项组既定工作部署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筹备好全区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民族团结专题文艺晚会,制作好民族团结歌曲、小品创作和征集LOGO、海报等,举办好民族团结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征集评选活动,开展好农牧民群众、青少年学生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演讲比赛,以有声有色的活动有形有感有效教育引导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