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要闻

林芝市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宣讲团到波密县开展宣讲活动

林芝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22-07-26

来源:西藏林芝网

【字体:

打印本文

近日,由林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协党组书记、市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宣讲团第三分团组长达瓦带队的宣讲团一行深入波密县多吉乡寺庙管理委员会和倾多镇倾多寺开展“三个意识”教育宣讲活动,寺庙属地乡(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村“两委”班子成员及寺管会干部干警、寺庙僧人、基层宣讲员共计70人参加活动。

宣讲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事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在宗教界开展“三个意识”教育对凝聚宗教界朋友思想共识、促进藏传佛教健康传承的重要性。

宣讲中强调,务必深刻认识在宗教界开展“三个意识”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抓好教育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聚起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的思想共识;要聚焦主题主线,抓好教育宣讲。要围绕“十个专题”,依托宣讲提纲,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制定详细计划、认真细致备课,确保“三个意识”教育推动到位、组织到位、宣传到位,使教育内容更好在僧人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做好结合文章,不断提质增效。将“三个意识”教育与常态化推进“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及日常教育管理有机结合起来,在教育和实践中推动僧人加强自我教育和自我管理,在助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工作走在全区前列中发挥自身应有的作用,切实把教育活动成果转化为宗教界朋友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以更好的作为和更为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外,宣讲团一行还看望慰问了多吉乡寺庙管理委员会干部和曲宗寺、加达寺、通根次久拉康寺庙僧人并送上慰问金共计1.7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