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要闻

林芝市各级各部门持续开展9月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月宣传教育活动

林芝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22-09-27

来源:林芝市民宗局

【字体:

打印本文

连日来,林芝市各级各部门围绕“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焦“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战略部署,按照林芝市2022年9月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月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持续开展各种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9月20日,米林县卧龙镇仙村驻村工作队联合村“两委”班子组织全村40余名巾帼志愿者身穿红色马甲,佩戴医用口罩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并在活动间隙,不失时机地进行民族团结进步、环境卫生宣传教育,教育引导群众移风易俗,崇尚科学,摒弃错误观念,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9月20日,墨脱县工商联通过横幅、LED屏等显示民族团结宣传标语,走访并发放民族团结宣传资料,讲解和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知识,引导各会员企业复工复产、做好工作,推动创建活动向纵深拓展。

9月23日,市妇联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一级巡视员肖鹤作专题辅导。各县乡妇联干部、市直单位妇委会负责人共100余人聆听了报告,表示收获很大,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了更深更透彻的理解和认识,扫清了思想沈阳的盲点,坚定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9月23日上午,工布江达县仲乡采取悬挂横幅、设立宣传咨询点、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等方式,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共向沿街商铺和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160余份,发放印有民族团结宣传标语的毛巾、围裙、扑克牌等宣传品60余件。

近日,工布江达县巴河镇连巴村积极开展“庆丰收 迎盛会”系列活动,评选表彰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村党支部书记、基层宣讲员果果吉在村内开展“线上”+“线下”宣讲活动,分享民族团结成果,为全村群众宣讲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等法律法规,引导各族群众奋力共促中华民族一家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全民族团结共进。

9月23日至26日,墨脱县创建办积极组织开展以“民族团结籽籽同心”为主题的线上民族团结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共有600余人参加了活动。此次线上答题活动是墨脱县创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载体、分类精准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的有益实践,在争分夺秒的互动答题中,加深了对民族政策和民族知识的认识,推进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