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要闻

墨脱县各级少工委组织开展民族团结主题班队会活动

林芝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22-09-27

来源:西藏林芝网

【字体:

打印本文

为加强各族师生凝聚力,发扬民族团结优良传统,墨脱县各级少工委纷纷组织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班队会活动,组织少先队员学习党的民族政策,弘扬民族团结主旋律,传播民族团结正能量。

活动中,各校老师以引导教育学生牢固树立正确的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切实增强“五个认同”为教育目标,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向学生介绍了我国少数民族的基本情况,国家的少数民族政策,不同少数民族的传统节日和风俗习惯以及各民族共同抵御外敌和维护民族团结的先进人物事迹和榜样故事,并向学生强调民族的团结和睦是祖国兴旺发达的重要条件,中国的历史就是各民族团结互助、共同进步的历史,中华民族英雄中,有许多少数民族英雄,他们共同捍卫着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书写着灿烂的中华文明。

此外,还开展了如何用行动维护民族团结的讨论,大家积极主动参与,教育气氛浓厚,展现了新时期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思想,在各校主题班队会上更加深入人心。每一位少先队员都对“民族团结”“爱国主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与认识,营造了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的良好宣传教育氛围,进一步增强了民族团结意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厚植国家情怀、喜迎党的二十大奠定了牢固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