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要闻

市民宗局林古村驻村工作队多措并举做好国家通用语言教学工作

林芝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22-11-04

来源:林芝市民宗局

【字体: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提高林古村村干部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能力,提升村干部履职能力,驻村工作队多措并举大力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学工作。

坚持集中授课。驻村工作队制定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计划,组织村“两委”班子每周星期天19:00-20:00,采取线下集中讲解、情景对话等方式对学员进行针对性培训,增强村干部学习国家通用语言的实效性。截至目前,已集中培训10次。

丰富学习形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推动前期后期衔接,在推广国家通用语言学习的同时,将传统文化、政策宣传、农技知识等有机融合,用好村干部微信群等线上载体,定期发布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法律法规等内容,倡导现代文明生产生活方式,提升村干部综合文化素质,增强文化自信和自我发展能力。

增加学习动能。开展唱红歌、短句朗诵,与驻村工作队用通用语言对话等活动,切实提高村干部语言表达、沟通交流等能力。同时通过观看红色教育片、图片等资料,提升他们参与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的积极性,从而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