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要闻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青少年主题展馆将于3月26日正式开放

林芝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24-03-15

来源:西藏日报

【字体:

打印本文

日前,西藏共青团历时三年时间打造建成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青少年主题展馆开始招募讲解员,展馆将于3月26日面向社会正式开放。

据了解,展馆占地面积达2132平方米,建设投资1700万元。展馆由中华民族历史、红色文化、城市发展等部分配合手工制作教学、绘画学习和设计、科技体验、欢乐剧场、实践教育等组成,这是西藏首个由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教育、科技教育、自然生态教育四大主题展馆组成的大型青少年校外实践场所。

据了解,此次招募共有区内外的藏族、汉族、回族、壮族、瑶族、黎族等民族的200余名青少年踊跃报名。秉着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成才的工作理念,此次报名的青少年将全部被纳入后备讲解员进行培养。

下一步,西藏共青团将持续为我区青少年打造有效的思想道德素质教育和社会实践教育阵地,引导全区广大青少年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力全区广大青少年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