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要闻

林芝市佛协深入朗县、米林县、巴宜区 宗教领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党的各项政策宣讲活动

林芝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22-11-22

来源:局佛协办

【字体:

打印本文

11月16日至20日,林芝市民宗局组织市佛协索朗德江、阿扎、江白坚增、达瓦共4名副会长先后深入朗县巴尔曲德寺、米林县羌纳寺、巴宜区喇嘛岭寺等3个县(区)的7个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各项政策宣讲活动,寺管会干部民警、僧尼180余人参加了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上,索朗德江等4名副会长先后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个意识”教育、活佛转世历史及活佛转世必须遵循的原则,严格遵守寺规戒律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解读和阐释,教育引导广大僧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五个有利于”标准,旗帜鲜明地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持续增强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弘扬藏传佛教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提高宗教造诣,深入研习佛教经典,娴熟掌握佛事仪轨,规范互联网宗教行为,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积极主动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和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的伟大实践中。

4名宣讲员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事例方式进行宣讲,宣讲内容丰富、覆盖面广,宣讲活动有力有序有效,达到了“理论上有拔高,视野上有拓宽、心灵上有共鸣、认知上有触动、情感上有认同”的效果,使宗教领域爱国爱教的思想根基更加牢固,与时俱进的思想动力更加多元,民族团结的思想更加牢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思想引导更加有力,广大僧尼切实有效增进了“五个认同”,增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宣讲结束后,宣讲员与寺管会干部、在寺僧尼召开座谈会,了解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文物保护等工作开展及僧尼的生活、修行等情况,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三个意识”教育学习交换经验,谈学习、谈收获、谈感受,听取对市佛协工作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