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要闻

林芝市召开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专项组2022年工作推进会

林芝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22-12-02

来源: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文

2022年12月1日下午,林芝市召开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专项组2022年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关于民族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第三次、第四次、第五次专项组会议精神,听取了专项组办公室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了2022年林芝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个人建议名单》《第四批林芝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模范单位建议名单》《林芝市多民族和谐家庭建议名单》《林芝市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帮扶鼓励资金使用管理办法(试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市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专项组副组长达瓦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副市长、市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专项组副组长中次仁主持。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结合地域实际、部门实际、行业实际,围绕林芝市“1145”模范区创建工作思路,坚持分级联创、分级创建,主动承接自治区“四大工程”“六项行动”,积极打造富有特色、贴近实际、群众性强的交流活动,广泛弘扬民族团结进步价值理念,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民创建、我要创建、主动创建的氛围空前浓厚。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自觉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高度把握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历史方位,坚持不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将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扎实推动党政主导、共建共享,力争形成全党全社会共同推动模范区创建的体制机制和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在着力深化内涵上再发力,将模范区创建融入中心工作、融入行业实际、融入群众生产生活,把具体要求转化为新的工作思路、新的工作措施、新的工作实践,力求在模范区创建全过程更加接地气、聚人气、有活力,生动展现林芝各族群众“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良好局面。要在创新工作方法上再发力,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克服路径依赖,与时俱进、守正创新,提高历史思维和创新思维能力,善于全面总结和系统集成,以服务促进林芝高质量发展和长治久安为着力点丰富创建载体,以彰显时代风貌为落脚点丰富创建宣传方式,持续在增强模范区创建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上创新作为。要在扩大社会参与上再发力,做到尊重差异、包容多样、增进一体,针对不同民族、不同地域、不同文化层次和不同年龄阶段的群众特点,通过教育引导、舆论宣传、文化浸润、实践养成等手段,努力在扩大社会影响和提升工作实效上开新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设主会场,各县(区)设分会场,市专项组46家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主会场会议。